#速写甜甜一篇

        呼,真没办法,好像又是第一个写完的哦!刘基贤落笔,合上数学作业本,环顾教室,臭屁地笑出一个核桃下巴。


        起身要去交,余光瞥到又是睡得正酣的同桌,刘基贤翻个白眼,又坐了下来。


        “哎哎。”刘基贤拿胳膊肘子推了推孙轩宇,“猪头起床。”


        孙轩宇哝哝嘟囔出声,交缠的手臂里探出乱蓬蓬的一颗脑袋,一对惺忪睡眼望向向刘基贤,“……干嘛啊。”


        刘基贤把作业本往桌上一丢,也不看他。“第二节课不是要合唱比赛嘛,数学一下课就要交了哈。”


        孙轩宇的眼睛登时笑成两条眯眯缝,“啊,刘基贤,还是你对我好。”一边摁下圆珠笔火速开工。


        “喔唷,对你好的人队伍不要排得太长哦。”眼见着孙轩宇又抄错一个小数点,刘基贤没好气地伸手去指,“给你无语嘞,抄也要抄错!那些喜欢你的人是不是比你还笨啊?”


        孙轩宇唰地放下笔,缓缓竖起一根食指,靠近刘基贤的嘴唇,正色道,“不许你说自己笨。”


        刘基贤也跟着笑了起来,耳朵却偷偷发起烧,“神经病啦!我最烦你了好伐!” 


        “烦我吗?”孙轩宇挠头,扮无辜,“那我等一下还怎么罩着领唱小刘?”


        “罩你个大头鬼!快点抄!”




        后台候场的时候,捏着领唱话筒的刘基贤,手心还真有点冒汗来着。镇定镇定,不就是一个小合唱嘛,比数学题还要简单啊,我可以,我KO,我整个拿下哈。


        “刘基贤,还行吗?”孙轩宇走到他面前。


        刘基贤抬头,白他一眼,“废话,我哪样不行。”


        孙轩宇咧嘴笑得好开心,嗯嗯点头,又拍拍他的肩,放心站回后排。




        幕布拉开,聚光灯直直落下。有瞬间鼎沸的人声,有底下乌泱泱的人脸,而空气好像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,呼吸困难,糟糕,刘基贤觉得自己好像被施了法术,刹那间无法动弹,啊啊啊,上场啊,前奏都响了啊,怎么会这样。


        ————手被抓住。


        所有的嘈杂声好像都消失了,时间被拉得好长,在这舞台晃眼又眩晕的光圈里,刘基贤看着孙轩宇的侧脸,只知道向前走,跟着他走,好像走到哪儿都行。


        在台前立定,孙轩宇转过来脸来,对他轻轻点了点头。


        被解救了。刘基贤握起话筒,却感受到被抓得更紧的手。危机解除。


咋办,就是笑容有点憋不住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